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人保总裁王毅调任中国信保

2008年04月19日 22:11
T中
人保财险仍未披露何人将接替王毅担任该公司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2328,下称人保财险)4月18日发布公告,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毅因工作变动,辞去人保财险副董事长、执行董事、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等职务。
  近一个月来,坊间盛传王毅将调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国信保)。日前,接近中国信保的消息人士确认了这一消息。
  中国信保是我国惟一承办政策性信用保险业务的金融机构,于2001年12月18日成立,资本来源为出口信用保险风险基金,由国家财政预算安排。人保财险在公告中表示,将按照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履行相关程序,但未披露将接替王毅担任人保财险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的人选。
  今年53岁的王毅于1979年加入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历任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宁波市分公司副总经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杭州市分公司总经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浙江省分公司总经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
  三天前,人保财险刚刚公布了2007年业绩。虽然人保财险实现净利润29.91亿港元,比2006年增长了43.7%,但仍远低于市场的预期。同时,人保财险包括赔付率和费用率在内的综合成本率比2006年上升了3.2%。
  主要投行纷纷调低对人保财险的投资评级,人保财险股价连跌三日。4月18日,人保财险收报6.58港元/股,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03%。■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