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有望年内试点

2009年07月20日 22:22
T中
试点拟由上海、北京、天津三地各做一单;上国投目前准备了股权和债权两套方案,央行要求上海二选一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下称REITs)相关制度拟于今年9月之前报国务院,并有望于四季度由上海、北京、天津三地分别推出一单试点。

  从接近央行的人士处获悉,日前,央行召集11个相关部委召开会议并成立工作小组,会上形成了制度设计的分工方案,各部委分头制定各自所管辖领域的相关办法。

  该会议还确定了制度先行、方案同步论证设计的思路,初步明确了REITs推进的时间表,拟于今年9月之前将有关制度报国务院,于四季度推出试点。

  REITs试点拟由上海、北京、天津三地各做一单,之后总结试点经验。其中,在银行间市场的REITs产品,将做成固定收益产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