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中行A股无再融资计划 H股细节未定

2010年01月26日 14:26
T中
多家媒体的报道称,中行A股将发400亿元可转股债券,估计H股需要通过配售方式融资400亿-500亿元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董事会上周通过A、H股市场巨额集资方案,集资可能超过2000亿元。中行行长李礼辉承认,去年末季资本充足比率按季下跌,但A股市场除400亿元人民币可转股债券外,已无其他集资计划,而H股融资细节尚未落实。

  《每日经济新闻》援引花旗集团1月25日发布的报告称,虽然中行的发债计划将提升其2010年-2012年的预测资本充足率至11.9%-11.4%、核心资本充足率至9.2%~9.1%,但花旗集团认为这并不足够。花旗集团预计,中行将需要在未来数年,将资本充足率提升至12%-12.5%,为此,中行需要透过发行新股筹资50亿-9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玉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