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快乐购高溢价引资 湖南广电创文化企业融资新记录

2010年04月22日 21:02
T中
弘毅、中信、红杉三家PE以3.3亿元对价受让快乐购11.76%的股权,其余股份仍由湖南广电绝对控制
  【财新网】(记者 赵何娟 22日发自北京)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弘毅投资、中信产业基金和红杉资本三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联合投资湖南广电旗下快乐购物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快乐购)的交易,已于日前完成产权交割手续。此次三家PE股东以3.3亿元对价受让快乐购11.76%的股权,其余股份仍由湖南广电绝对控制。

  3月31日,快乐购与上述三家PE在长沙正式签署投资协议,交易各方对转让股权比例一事对外一致守口如瓶。

  据财新记者获得的相关审计报告显示,以2008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快乐购经审计的主要资产为4.365亿元,负债总计3.220亿元,净资产1.145亿元;开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则显示,快乐购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2.944亿元。此次三大PE联合投入快乐购3.3亿元,仅占11.76%股权,其溢价水平相当高。

责任编辑:王玉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