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孔丹谈中信的金融控股试验

2010年06月28日 08:07
T中
提供全面金融服务的解决方案仍是有益的探索;未来金融仍是中信集团盈利的主要贡献者
  【财新网】(记者 宗禾 28日发自北京)金融控股的道路虽然走得并不顺畅,但也是有益的创举。中信集团董事长孔丹告诉财新传媒《新世纪》周刊记者。

  “在可预期的时间里,我相信金融应该还是盈利的主要贡献者。从总资产的比重和盈利能力的比重看,应该是金融。”孔丹说。中信集团目前销售收入2000亿元,2/3来自非金融行业;盈利大约有80%多来自金融。

  孔丹说, 2003年他协助王军做金融控股方案时,对当时对国际上各种金控集团都做了考察。最后把中国国际信托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名字改成了中信集团,“中信”本是一个缩写,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品牌。它意味着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是一个信托公司的性质,彻底改变了。中信信托成为中信集团金融布局下的一个子公司。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