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监管升级之来来往往

2010年12月07日 13:33
T中
“既然要改革,就不应该把达标时间拖得太长。否则会有损改革的公信力”

  【财新网】(记者 李涛)对系统性重要银行使用新的监管标准基本是按计划实施,银监会力争尽快推出动态资本、动态拨备、杠杆率、流动性四项监管新工具。

  银行则认为欲速则不达,说明对银行的不良贷款率没有信心,总觉得现在计提的拨备还是较少,不能够覆盖风险。

  加上超额资本和系统重要性银行附加资本要求,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资本充足率不至于一步高至15%,但也可能至少要达到12%-12.5%左右。

  监管当局的理由是,希望银行能趁现在盈利比较丰厚,将利润更多用于补充资本金和拨备,而不是简单的分光吃光。

责任编辑:李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