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招商银行寻求再融资补充资本金

2011年04月15日 12:11
T中
股本再融资计划可能达到数百亿元,以及发行数百亿元债券等

  【财新网】(记者 徐明)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今日发布公告称,5月30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将提请股东审议及批准发行新股(包括认股权证、可转换债券等各种方式)以及债券的一般性授权。

  此举将为招商银行未来进一步再融资铺路。

  公告称,拟寻求的授权发行A股/H股数量将不超过A股/H股各自总股数的20%。授权时限为,议案获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下列三者中最早日期止的期间:(1)公司下届年度股东大会结束时;(2)本项议案获股东大会通过之日后十二个月届满当日;(3)公司股东于股东大会上通过特别决议案撤销或修订根据本项议案赋予董事会授权之日。所募集的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

责任编辑:王玉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