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监会:下半年严防死守平台贷款潜在风险

2011年07月27日 21:30
T中
同时强调对“铁公基”贷款集中度过高的风险、以及铁路和公路承贷主体负债率过高等问题

  【财新网】(记者 温秀)银监会近日召开年中工作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平台贷款、房地产贷款的风险防控仍是重心所在,但保障性住房融资平台则获得了监管支持。

  从防范系统性风险和区域性风险的角度,平台贷款的潜在风险仍是严防死守的重点。银监会强调,禁止用信贷资金支持不符合要求的新平台和新项目;对于到期的贷款本息,不得展期和贷新还旧。

  此前,不少银行都在观望,希望监管可以对展期和贷新还旧问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过近期个别地区平台公司的违约风险说明,对平台贷款潜在风险的防控形势并不轻松。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