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媒体称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可能放松

2011年08月31日 16:56
T中
拟放松的方向是调低风险权重,资本及风险资产计量方面的影响也将变小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拟于明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经过监管部门听取银行建议,比照征求意见稿第一稿要求,第二稿可能将放松对银行资本监管要求。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一家股份制银行高层表示,现在拟放松的方向是调低风险权重。中信银行相关人士也透露,无论是资本的计量,还是风险资产的计量,第二稿资本管理办法的影响,都比预想的要小得多。

  在征求意见稿第一稿中,参考第三版巴塞尔协议的规定,将资本监管要求分为四个层次。《办法》实施后,正常时期系统重要性银行和非系统重要性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分别不得低于11.5%和10.5%。同时,国内银行债权的风险权重从20%上调到25%。

责任编辑:王玉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