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报备前置施行两月 房地产信托规模明显受限

2011年09月01日 19:51
T中
某信托公司资深人士认为,“事前报备实质就是审批”,房地产项目有时候会因为批的时间长就黄掉了

  【财新网】(记者 郑斐 张冰)报备前置的政策施行两个月以来,信托公司普遍反映房地产信托规模明显受限。

  “事前报备实质就是审批”,某信托公司资深人士表示,“房地产项目有时候会因为批的时间长就黄掉了”。

  2011年7月1日起,房地产信托项目开始事前报备,改变了之前事后报备银监会的流程。

  上述资深人士指出,监管部门通过事前报备的方式,可以延长审批周期,从而达到规模控制的目的。

  他表示,这对房地产信托项目的影响很大。举例说,房地产信托项目按照严格的要求,需要做到四证齐全、开放商具备二级资质,自有资金比例超过35%等,而这样资质全部达标的公司会直接选择银行贷款。选择信托项目的基本上都是在资质上略有瑕疵,通过类股权信托的方式绕道监管。“但报备前置之后,这么做显然不行了。”他说。

责任编辑:付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