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温州银行业不良率连续两月攀升

2011年11月22日 14:31
T中
今年9月该数据为0.55%,是温州银行业近十年的首次上升,到10月该数据继续升至0.67%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来自温州新闻网消息称,今年10月温州银行业不良贷款率再次上升,达到了0.67%。此前9月,温州市银行业这一数据为0.55%,是近10年来温州银行业不良贷款率的首次上升。

  该报道引述温州某银行信贷部门负责人的话说,近期国务院要求适当提高对中小企业不良贷款的容忍度,因而温州银行业不良贷款率可能会继续上升。不过较中国银行系统,温州银行业的不良贷款率依然较低。

  温州银监局相关人士也证实,温州各家银行均不同程度提高不良贷款比率容忍度,尤其对小企业的不良贷款容忍度有所提高。报道称,“大部分银行都提高了0.5%-1%,提高后的不良贷款容忍率在2%左右,个别银行甚至有3%。”

责任编辑:毕爱芳
版面编辑:许菁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