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姜洋:期货市场要贴近实体经济

2011年12月05日 11:05
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期货市场要贴近实体经济,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主线,提升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据新华社12月3日消息,2008年金融危机后,对衍生品市场发展的反思和相应的金融改革使得大家更加关注如何更有效的发挥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的功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在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业大会上表示,期货市场要贴近实体经济,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主线,提升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姜洋说,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不稳,大宗商品金融属性日益增强,价格波动剧烈,国际监管改革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加。在这种背景下,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对风险管理提出了迫切要求。下一步证监会将以夯实基础、培育机制、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主线,深化期货市场的基础性制度建设,完善市场体制机制,提高市场效率和透明度,推进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服务资本市场改革和国民经济发展全局。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