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国内首个信托业务信息服务系统上线

2011年12月19日 15:39
T中
对于信托投资的风险转移机制和增加信托受益权的流动性,是有益尝试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开发的中国首个信托业务信息服务系统正式近日上线。目前,由于缺乏信息共享机制,信托市场信息不对称的状况普遍,而且,由于缺乏专业化的信托受益权二级流通市场,信托投资的风险转移机制缺失。

  在此次启动仪式上昆仑信托、中海信托、中诚信托、北京国际信托、外贸信托等十五家较大的信托公司成为该系统首批用户。

  监管部门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9月末中国信托资产规模已超过4万亿元,其中面向合格投资人发售的集合资金信托产品存量规模达到了1.1万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付涛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