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拟1月初召开

2011年12月25日 17:08
T中
酝酿近两年的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于2012年1月6、7日召开;此前的十五个议题已被调整为十大议题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温秀 陆媛)酝酿近两年的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于2012年1月6、7日召开。近日,财新记者分别从各监管部门权威渠道确认了这一消息。

  每五年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已成为中国金融业改革的风向标。过往的每一次会议均对中国下一步重大的金融改革方向“定调”,会后均适时推出相关的机构改革等重大举措。

  据接近有关部门的知情人士透露,2010年,高层曾经组织相关部委就十五个议题进行研讨,但最终因为其中几个关键课题存在显著分歧,当年计划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被推迟至今。其中争议最大的议题就包括是否成立金融国资委,多位参与这一课题的核心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金融国资委的动议至今仍未达成共识,目前已搁置。

责任编辑:付涛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