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京博控股违规信批致借壳失败

2012年03月16日 19:47
T中
京博控股在收购中未履行报告义务、信息披露义务和要约收购义务,借壳上市失败

  【财新网】(记者 郑斐)证监会16日通报了京博控股在收购国通管业(600444.SH)中涉嫌多项违法行为的案件。

  2007年到2008年间,京博控股为借壳国通管业(600444.SH),在二级市场通过17个关联企业和1个自然人账户收购国通管业股票,在达到国通管业总股本法定域值是时,未履行报告义务、信息披露义务和要约收购义务。因上述违规行为,京博控股没有能实现借壳上市。

  2007年7月,京博控股动用了约2.7亿元资金,利用自己和17个关联企业,以及1个自人人账户,持续买入国通管业流通股股票,至2007年12月18日,最高持股比例达到30.31%。为了取得该公司的控股权,2008年11月,京博控股又动用了约3.1亿元资金,以高于流通股市价的价格收购了国通管业23.32%非流通股。这期间,京博控股又陆续减持部分流通股股票。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