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迈克尔·思彭斯:中国金融改革需谨慎小心

2012年06月04日 14:37
T中
美国纽约大学史腾商学院经济学教授迈克尔·思彭斯认为,对一些金融产品,若认识不清楚其复杂性,就不要准入,或至少应提高交易成本

  【财新网】(记者 田林 实习记者 戴甜)美国纽约大学史腾商学院经济学教授迈克尔·思彭斯(Michael Spence)在香港对财新记者表示,对中国的金融体系改革,他的建议是要谨慎小心。决策者如果对一些金融产品的复杂性没有足够、清楚的认识,就不要准入,或至少应提高交易成本。

   他认同目前对中国国内的金融监管改革。尽管有人抱怨政府管得太多、没有给市场足够的自由,但他强调,法律体系、评级体系不是一夜间就能建成的。

责任编辑:毕爱芳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