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标普:利率市场化令中资银行短期阵痛、长期受益

2012年06月15日 17:20
T中
预计降息和利率市场化将导致中资银行业的平均资产收益率在2012和2013年分别下降10个基点和20-25个基点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6月15日,标准普尔发布报告《中国放松银行存款利率上限的一小步是中国在金融业改革上迈出的一大步》,指出中国近期下调利率以及部分放松贷款和存款利率管制是中国在利率市场化和金融业改革方向上迈出的一大步。标普认为,短期内此举将会对中资银行净利息收入和盈利能力存在负面影响,但是长期将有助于促进银行建立更为有效配置信贷资源的系统和更为多元化的组合。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曾怡景表示,标普预计降息和利率市场化将导致中资银行业的平均资产收益率在2012和2013年分别下降10个基点和20-25个基点。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