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广东银监局:银行可自定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容忍度

2012年07月27日 06:59
T中
此前上海和深圳都出台了要求银行不良率容忍提高到5%的政策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近日,广东银监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改进辖内银行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共16条,其中包括商业银行可自行确定小微企业不良容忍度、鼓励发放单户授信总额1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等。

  据广东银监局相关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当时考虑到每家银行的经营特点、客户群和风险管控能力都是不同的,所以划个杠杠是不行的,由各家银行自行确定小微企业不良容忍度,更加灵活。

  来自广东银监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6月末,广东辖内(不含深圳)银行业发放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341.88亿元,上半年新增623.25亿元,约占全部新增贷款的20%,高于上年同期水平;同比增长16.12%,实现了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目标。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学科学生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