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清科:保监会新政促险资入PE加速

2012年07月27日 15:53
T中
上调10%的投资上限意味着,保险资金可撬动的潜在入市资本量达到6776.00亿元之多;降低偿付能力充足率、盈利、净资产等方面门槛,使得符合条件的险企扩充至数十家

  【财新网】(实习记者 甘晨)清科周五发布研究报告称,保监会出台的最新政策将放宽险资投资股权和不动产的限制,有望促使可投资金额高达近7000亿元的保险资金提速进入PE。

  7月25日,保监会下发《关于保险资金投资股权和不动产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 在投资门槛、投资范围、投资上限上做出了调整,进一步放宽了保险资金投资股权和不动产的限制。

  根据《通知》,保险企业投资未上市企业股权或股权基金的上限,由总资产的5.0%上调至10.0%。截至2102年第二季度末,中国保险业总资产已达6.78万亿元人民币,10%的投资上限意味着,保险资金可撬动的潜在入市资本量达到6776.00亿元之多。

责任编辑:付涛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