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煤炭需求下降 进口煤冲击国内煤市

2012年07月30日 14:23
煤炭价格多周持续下跌,多地煤炭滞销严重,进口煤对国内煤市造成的冲击正在凸显

  据新华社消息,煤炭价格多周持续下跌,多地煤炭滞销严重,进口煤对国内煤市造成的冲击正在凸显。

  大同煤矿集团的煤价每吨下降了80元到120元,虽然目前尚未减产,但是却毫无利润可言。即便煤价持续下跌,许多煤企仍然面临着巨大的销售压力。忻州一家民营煤矿的空地上堆满了卖不出去的煤炭,尽管限产已达3个月之久,但是这家企业的境遇却并未好转,每个月只能销售一两千吨煤炭,与以前产多少卖多少的局面形成巨大反差。

  与此相反,价格更便宜的国外煤炭却正在大量进口到国内。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煤炭进口量达1.4亿吨,平均每个月进口2300余万吨。而根据业内人士分析,当每月进口煤数量达到2000万吨以上时,它就足以改变沿海煤炭市场的供求形势,进而影响整个国内煤市。目前,国内经济下行导致煤炭需求量大幅下降,进口煤的冲击无疑更加凸显。

版面编辑:黄炜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