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员工持股政策放行 限制犹多

2012年08月10日 10:56
T中
作为上市公司的福利政策,员工持股计划政策操作复杂、限制过多,很可能沦为鸡肋

  【财新网】(记者 张冰)员工持股计划的定位到底是福利政策还是救市政策,从当前监管层发布的政策来看,指向模糊。

  8月5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及起草说明,上市公司员工持股终于被放行。

  不过,市场对于这个征求意见稿的直接评价并没有从制度层面上探讨,而把这一新政理解为股市大跌后管理层的救市政策。

  接近管理层的人士表示,员工持股计划是公司治理中的重要制度,监管层此时推动员工持股计划的目的是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升公司生产效率,提高公司综合实力。

责任编辑:付涛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