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招商证券谢文利:今年国内IPO难超过160家

2012年08月25日 22:30
T中
近三年IPO退出企业数和平均市盈率均在下降,而去年国内并购交易数同比猛涨50%,并购出现快速崛起之势,未来中国PE退出方式将有重大改变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炜贤)招商证券投资银行资本市场部董事副总经理谢文利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小板、创业板IPO数量是80家,IPO发行市盈率是31.7倍,均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且近三年通过IPO退出的数量和平均市盈率都在下降。

  8月24日,谢文利在ChinaVenture投中集团2012深圳中国投资年会上做上述表示。谢文利指出,截至6月21日,中小板创业板IPO的数量是80家,去年同期IPO数量是124家,前年同期则为160多家。他预测,因下半年发行速度偏慢,全年IPO数量很难超过160家。

责任编辑:毕爱芳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