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数说基金业15年

2012年12月14日 16:46
T中
2000年之后,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成立的速度明显加快,但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基金管理公司的成立势头明显放缓

 

 

 

  1998年国泰、南方、华夏、华安、博时、鹏华等六家基金管理公司成立,标志着中国公募基金时代的开始。

基金专题图1

    经过15年的发展,中国的公募基金行业已经具备了相当的规模。基金管理公司的数量从当年的6家发展至如今的69家。2000年之后,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成立的速度明显加快,但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基金管理公司的成立势头明显放缓。

  不过,基金发行的数量并没有减缓。到2012年,整个公募基金行业发行的基金数量已经接近1200只,但由于资本市场状况不佳,基金旗下受托资产的市值却在萎缩。基金数量增加,从业人员增加,但总市值下降,这意味着依靠提取管理费盈利的基金业正经受着资本市场的严竣考验。

  

基金专题图3

  股票、债券、货币市场基金等几大类别直接的市场份额随着资本市场冷暖而波动。

  今天,市场数量最多的仍旧是股票型基金,但这类基金也面临着最大的压力。

  

基金专题图4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