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中国信保获中投200亿人民币注资

2012年12月19日 09:53
T中
中国信保董事长王毅表示,此次改革注资,将大大增强中国信保资本实力和抗风险能力,提高其承保能力和偿付能力,更好地支持中国企业扩大国际市场份额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国信保)12月18日宣布,中投公司已通过汇金公司向该公司注资200亿元人民币。

  中国信保是中国唯一的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机构,此前其改革实施总体方案和章程获得国务院批准,在总体方案和新章程中,中国信保明确提出了“政策性保险公司”的定位。12月18日,中国信保在北京举行中国信保体制改革暨注资仪式。

  今年以来,外需持续疲软、贸易摩擦不断增多,中国外贸出口增幅回落较大。针对严峻的出口形势,国家对进一步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国信保董事长王毅表示,此次改革注资,将大大增强中国信保资本实力和抗风险能力,提高其承保能力和偿付能力,更好地支持中国企业扩大国际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吕梁重大煤矿火灾致26死 山西能源局副局长等被问责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