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朱民:全球金融市场趋同性加强

2013年01月16日 11:42
T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认为,随着全球一体化进程加快,原本没有地理联系的世界各经济体金融市场之间趋同性日益加强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周三(1月16日)在北京举行的《经济学人》峰会上表示,随着全球一体化进程加快,原本没有地理联系的世界各经济体金融市场之间趋同性日益加强。

  朱民指出,在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之间,过去美国和拉美关联较多,和遥远的亚洲关联较小。但随着全球一体化的推进,美国和中国的联系越来越紧密。

  朱民称,在发达国家之间,以欧洲为例,1984年-1999年欧元诞生前,当时欧洲有两大中心:南中心是意大利和法国,北中心是英国。然而,在欧元区成立后不到15年时间里,欧元区产生了新的关联关系,德国成为新的中心。各国之间的关联已不再是一对一的关系,而是群体的关系。有意大利这样的“守门人”国家,它可以带领其他小国形成小集群进入中集群,中集群继而再进入大集群。

责任编辑:付涛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分析|把握中美关系的“第一颗钮扣”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景气继续攀升 就业和价格仍偏弱

工行、建行行长人选落定 大行干部跨行调配进行时

司法部原副部长刘志强被查

特斯拉FSD即将在华落地 国内车企智驾系统面临大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