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证监会下调券商缴纳投资者保护基金比例

2013年04月19日 17:36
T中
针对亏损盈利的状况不同,对证券公司差额收取投资者保护金;证监会2012年已实际下调缴纳保护基金比例,降幅为50%或30%

  【财新网】(记者 杨璐)证监会下调证券公司缴纳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比例,针对亏损盈利的状况不同,对证券公司差额收取投资者保护金。

  4月19日,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通气会上表示,证监会近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证券公司缴纳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关事项的补充规定》(下称《补充规定》),旨在下调证券公司缴纳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比例。

  《补充规定》明确,保护基金规模在200亿元以上时,4大类10个级别的证券公司将分别按照营业收入的0.5%、0.75%、1%、1.5%、1.75%、2%、2.5%、2.75%、3%、3.5%的比例缴纳保护基金。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