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退休 阎庆民、杨家才获擢升

2013年05月14日 07:55
T中
现任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办公厅主任杨家才将分别被搉升为银监会副主席、主席助理职位,具体工作分工有待主席办公会近期调整决定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62岁的银监会常务副主席蔡鄂生将于近期卸任。51岁的现任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52岁的办公厅主任杨家才将分别被搉升为银监会副主席、主席助理。至于蔡鄂生分管的领域将如何重新分配,近日将经银监会主席办公会决定。此前,蔡鄂生长期分管非银行金融机构(包括信托公司、金融租赁公司、财务公司)政策性银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的监管工作。

  蔡鄂生 1951年出生于湖北,长于北京,毕业于山西财经学院,插过队也入过伍。他的银行监管履历十分丰富:1975年即进入央行,曾在人事司、金融管理司、银行司等多个关键岗位上任职,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兼上海分行行长;2001年5月起,蔡曾出任光大集团监事会主席。2005年12月至今,蔡鄂生出任中国银监会副主席。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