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高盛:调整投资在GDP占比宜早不宜迟

2013年06月13日 19:29
T中
中国未来GDP增速将“辞8迎6”,高盛目前不看空也不看多中国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高盛私人财富管理部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今日(6月13日)于在港召开的记者会上指出,中国经济增速将“辞8迎6”,考虑到经济再平衡,其间实际平均增速可能降至6%以下,投资在GDP的占比晚调整不如早调整,继续推迟可能导致未来调整更加剧烈、无序。

  高盛报告指出,2012年中国名义投资占GDP比重为48.3%,创历史新高,超越上世纪50年代末“大跃进”及90年代初投资过热时水平。历史上,投资增长的加速期和调整期平均分别约为4年,而近12年投资增速连续快于经济增长,期间没有任何实质性调整。

责任编辑:卢彦峥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