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维稳 银行间短端利率应声回落

2013年06月26日 14:28
T中
货币市场利率如央行所言,“已较近期高位显著回落”,但长期限利率仍显走高趋势,显示机构对未来资金面预期存在不确定性

  【财新网】(记者 杨娜)经历了近一个月的银行间“钱荒潮”后,央行终于在本周伊始就流动性问题三度公开表态,以维稳市场情绪。尽管周三货币市场利率也如央行所言,“已较近期高位显著回落”,但长期限利率仍显走高趋势,显示机构对未来资金面预期存在不确定性。

  截至26日午盘,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显示,短端如隔夜、7天期小幅回落,分别为5.59%、7.26%;中长端利率继续攀升,14天利率7.19%,前值为6.94%;21天期为9.80%,前值为8.66%;1个月涨至9.50%,前值为8.88%。

责任编辑:付涛
版面编辑:王璐瑶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