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中欧-财新之夜】黄海洲:好的监管者既做亲妈也做后妈

2013年06月28日 14:13
T中
有系统性风险时,最主要考虑维护金融系统的稳定性,在“和平时期”,对犯错误者要处罚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好的监管者应该既做‘亲妈’也做‘后妈’”——有系统性风险的时候,它最主要考虑的是维护金融系统的稳定性;和平时期,对犯错误者要处罚。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海洲博士6月27日在淡到金融改革时,这样联系现实发表观点。

  当晚,在“陆家嘴论坛•中欧-财新之夜”讨论金融改革开放时,黄海洲提出,当有系统性风险的时候,央行必须是所有银行的“亲妈”,不分民企、国企,不分民营银行、国有银行。而在和平时期,市场正常的时候,对犯错误者的处理方式与危机时期是相反的,不能简单地归为道德风险问题。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