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姜建清:工行累计拆放万亿解“钱荒”

2013年08月29日 19:38
T中
工行上半年已完成九成以上的存、贷款利率重新定价,如下半年市场资金价格没有大幅波动,工行的净利息收益率将保持稳定

  【财新网】(记者 温秀)工行董事长姜建清在29日晚间举行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截至今年6月末,工行已完成98%贷款重定价,存款90%完成重定价。如果下半年市场资金价格没有大幅波动,工行的净利息收益率将保持稳定。

  姜建清并称,今年五六月份流动性紧张之际,工行累计拆放资金近万亿。

  “流动性紧张时,工行这类被动负债型银行会具有一定优势。”姜建清透露,目前工行的贷存比仅为65%,属于存款基础比较扎实的银行。数据显示,工行今年上半年人民币存款新增8548亿,居同业之首。

  姜建清同时表示,工行对同业资产管理一直颇为谨慎,并始终在尽力避免同业资产期限错配带来的风险。据透露,今年上半年,工行同业资产占比仅3.84%,而国内大型银行同业资产占比通常在7%左右,国际同行则为15%。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周天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