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吴晓灵:建议修订法定存贷比条款

2013年09月05日 17:24
T中
吴晓灵指出,为了完成存贷比任务,商业银行存在“买存款”的潜规则,图娅案最为典型。她建议用流动性覆盖比例和净稳定资金比例来替代75%的存贷比要求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红毓然)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建议,修订《商业银行法》第39条,即“贷款余额与存款余额的比例不得超过75%”的规定,用流动性覆盖比例和净稳定资金比例来替代存贷比要求。

  吴晓灵是9月5日在第二届金融街论坛上发表《完善商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促进金融业稳健发展》主题演讲时做出上述建议。

  修法过程方面晓灵建议:首先发行同业的大额可转让存单,把这些存单的资金计入一般存款,并交纳存款准备金,允许商业银行用这样得来的资金去放贷款。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