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余永定:要加强短期跨境资本管理

2013年09月05日 20:51
T中
尽管中国居民的负债率不高,但中国企业的负债率在全世界亦属于高水平,且目前对于地方政府的融资平台到底是否能够真正保证偿还本息,仍有许多不确定性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卓哲)“我们主张中国应该尽快开放金融服务业,允许外国金融机构来中国进行竞争。但是我们不能轻易放开短期资本的流动,否则的话我们无法减少国际金融周期对中国经济的冲击。”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余永定于9月5日下午在第二届金融街论坛上表示。

  所谓全球金融周期,余永定认为主要就是资产价格、资本流动和杠杆率发生同样、同向的变化。“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特点,而这种变化就是资产价格上升,资本向发达国家流动,杠杆率上升,这种同向的变化根源和起点是往往是美联储的政策。”余永定说。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