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广汇能源质疑者被刑拘

2013年10月21日 13:27
T中
“天地侠影”被乌鲁木齐公安局刑事拘留,罪名是涉嫌编造并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此前他长期公开质疑广汇能源存在财务粉饰、股票操纵等问题

  【财新网】(记者 张冰 王申璐)坚持质疑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600256.SH)财务问题的网络匿名人士“天地侠影”失踪一事终告下落。拘留意见书显示,“天地侠影”真名为汪炜华,因涉嫌“编造并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被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时间为10月12日下午三点,现羁押在乌鲁木齐市天山看守所。

  根据天地侠影在社交媒体上的自我介绍,他自称为中国股市的投资者和研究者,在大学工作,曾留学墨尔本大学,投资澳洲能源行业多年。自2012年10月20日开始,天地侠影针对广汇能源的财务问题进行了一系列质疑。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