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普华永道:VC/PE投资方式正在转变

2013年11月06日 15:45
T中
普华永道称,如何退出将成为VC/PE 面临的最主要问题;并购、股权转让的方式或成为机构退出的重要选择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随着VC/PE行业的不断演进,基金以往的“快速投资+资本市场套利”的盈利方式正受到巨大挑战,从而向“商业评估+投后增值”的理性投资方式转变。

  据普华永道周三(11月6日)一份人民币基金特刊《挑战与机遇——新的时代已经到来》,在过去3年的持续井喷式高速发展后,2012年以来中国VC/PE行业正经历着一次前所未有的调整。数据显示,不论是在募资、还是投资,创投和私募股权投资新募集金额和投资总额同比显著下降。2013年上半年的交易资金规模和交易数量都已经回落到了2009年初的水平。

责任编辑:付涛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