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余额宝“双十一”支付61亿

2013年11月12日 14:53
T中
依据大数据分析支持,每隔一个小时进行一次数据更新,基金经理可以据此提前做好精准的头寸安排,提高资金利用效率,有效保障基金收益稳定性

【财新网】(记者 张冰)每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都是对中国支付系统的巨大考验,而今年的挑战是史上最疯狂的一次。今年的“天猫1111购物狂欢节”又创全球新纪录:支付宝总支付笔数超过1.88亿笔,共350.19亿元。而根据天弘基金数据,11月11日,余额宝共支付共1679万笔,61.25亿元,来自全国31个省、2000多个市县的556万名用户在双十一使用余额宝支付。

根据Wind数据,三季末,天弘余额宝增利宝基金的实际用户数为1367.88万户,份额556.53亿。余额宝双十一支付61亿,相当于余额宝增利宝基金遭遇赎回61亿,达到基金规模的11%左右,属于可消化范围。

余额宝增利宝基金虽有巨量规模,但由于增利宝绑定余额宝,原来有业者担心11月11日促销,给增利宝带来流动性压力,但目前看这种冲击暂未有全局性影响。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