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惠誉:中国货币基金或面临流动性挑战

2013年11月20日 14:56
T中
惠誉称,2013年底可能再次给中国的货币市场基金带来挑战,因为银行可能利用更高比例的存款发行更具竞争优势利率的理财产品,迫使基金管理人调整其流动性状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评级(FitchRatings)在近期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里表示,中国的开放式货币市场基金(CMMF)管理资产总值在经历前一季度的急剧下滑后,于2013年三季度强劲反弹。但是,这种反弹的背后是资金流入分布的不平衡和基金申购集中于小部分基金公司现状,且增速有可能在不断演变的流动性和利率环境下继续呈现波动性。

  惠誉指出,集中的投资者资金涌入中国的货币市场基金反映了近期利率再次出现波动引发的短期市场的紧张情绪。在这种环境下,机构投资者一般选择投资自身投资份额相对于整体基金规模较小的基金,防止受到大规模赎回行为的影响。而散户投资者则对此反应不大,因为他们一般更关注收益。

责任编辑:付涛
版面编辑:陈慧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