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麦肯锡:信托通道业务五年后将消亡

2013年11月28日 18:38
T中
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徐军称,如果中国市场沿承国际市场的趋势,持续放松非信托金融机构对于信托业务的介入,通道业务将在五年后走向消亡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徐军周四(11月28日)表示,如果中国市场沿承国际市场的趋势,持续放松非信托金融机构对于信托业务的介入,通道业务将在五年后走向消亡。

  11月28日,平安信托与麦肯锡咨询公司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信托业发展研究报告(2013)》(下称《报告》)。

  “目前,中国的信托公司主要从事两大业务模式,一是私募投行业务,二是通道业务。截至2012年年底,两大业务占信托业务总收入88%,却极具波动性和不确定性。”徐军称。

  信托业在中国是一个特殊的存在,是特殊金融牌照下驱动的业务组合。当前,中国的信托公司主要从事两大业务模式。一是私募投行业务,即撮合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机构客户,和有投资需求的高净值客户和机构投资者。这个业务模式贡献了信托业收入的49%。二是通道业务,即依托信托牌照优势,帮助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投向特定的资产类别。

责任编辑:付涛
版面编辑:周天

相关阅读

土地流转信托立春

2013年11月22日

求解私募基金监管体制

2013年11月01日

地方OTC布局中小企业私募债

2013年06月28日

信托再度暴增

2013年05月24日

“通道”业务缘何疯狂

2013年04月19日

私募债券基金重估风险

2013年04月12日

银行通道业务落闸

2013年03月29日

银券通道亮黄灯

2013年03月22日

信托告急

2013年01月25日

私募债潮起

2012年11月02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