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人工耳蜗被指剽窃 海南海药午后跌停

记者 张冰
2014年01月02日 17:44
近日,中科院院士王正敏遭学生王宇澄举报学术抄袭、科研剽窃,并被央视质疑,其中涉及王正敏与海南海药合作开发的人工耳蜗

  【财新网】(记者 张冰)受到院士造假事件牵连,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南海药,000566.SZ)1月2日盘中跌停,并在下午2点申请临时停牌。海南海药公告称,因海南海药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该公司股票自2014年1月2日即时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海南海药是受到院士王正敏剽窃事件的牵连。近日,中科院院士王正敏遭学生王宇澄举报学术抄袭、科研剽窃等。王宇澄称王正敏至少57篇论文涉抄袭,还“克隆”国外“人工耳蜗”样机冒充自主研发。中央电视台在节目中质疑人工电子耳蜗研发的自主知识产权是通过购买澳大利亚科利耳公司的样机,参考、模仿、破解芯片制造而来,其团队成员承认国产人工耳蜗非自主研发,65%引用国外技术,35%自主研发。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