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IPO开闸伴随“套现潮”

2014年01月09日 16:43
T中
五家发行人新股合计套现53.48亿元,其中仅奥赛康一家大股东套现金额高达31.8亿元

  【财新网】(记者 杨璐)初衷为抑制新股“三高”(高发行价、高市盈率、高融资额)发行的老股转让新规,从目前来看,似乎已变相沦为上市公司大股东套现的一大法宝。

  新股奥赛康以72.99元发行价、67倍的市盈率,被人戏称为“有史以来最荒唐的发行”,股吧里骂声一片。“70多块的发行价,简直荒谬!募集不到10个亿,大股东一个就卷走了30多亿,典型的空手套白狼,公司实际控制人都不看好自己公司的股票,大家应该拒绝买入。”一位个人投资者对财新记者说。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