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影子银行监管:107号文如何落实

2014年01月09日 20:17
T中
不规范的理财产品、不审慎的信托业务、融资性担保和小额贷款被银监列为盯防重点;监管层已认识到,银行业表内外非标准化债权资产快速,存在系统性风险隐患

  【财新网】(记者 霍侃 张宇哲)据财新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从10月6日网上流传出来的107号文(即《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影子银行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目的主要是统一认识,首先各监管部门对自己管辖范围内的影子银行的规模进行摸底,实质性的监管措施各相关部门自己制定,陆续推出。

  监管高层近期表示,防范影子银行业务风险,要按照国办关于加强影子银行监管的通知,疏堵结合,趋利避害,促进影子银行业务规范发展。对于银行业而言,主要做好四种风险的盯防,即不规范的理财产品、不审慎的信托业务、融资性担保和小额贷款。

责任编辑:李涛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