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邢利斌在港被诉 债权人争相资产保全

2014年01月11日 17:12
T中
截至2013年12月20日,邢利斌尚持有4.95%首钢资源股份,约2.62亿股。按照截至昨日(1月10日)收盘价计算,如若套现可得近5亿人民币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昔日山西柳林首富、山西联盛集团实际控制人邢利斌近日在香港被诉。根据香港高等法院的消息显示,诉讼方为兴业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兴业租赁),诉讼对象为邢利斌及其夫人李风晓。

  案件将于下周五(1月17日)上午10点聆讯,编号为HCMP37/14。兴业租赁内部人士已向财新记者确认此事,根据此前财新记者获得的“联盛系”金融机构融资敞口表显示,兴业租赁对联盛敞口总计1.08亿元。

  根据香港当地媒体消息,兴业租赁起诉邢利斌及其妻子,要求禁制二人处理在香港约价值3.35亿人民币的资产,其中包括H股上市公司首钢资源(00639.HK)的股份、浅水湾Belgravia豪宅物业以及车位,并要求二人须申报他们名下每项价值超过1万港元的资产。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闻静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