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张红力呼吁信托业金融稳定基金(更新)

2014年03月04日 12:23
T中
工商银行副行长、全国政协委员张红力指出,2014年将面临约5万亿元信托产品到期的兑付高峰,信托业刚性兑付的敞口危机较大,他建议成立信托业金融稳定基金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针对近期信托业频发的兑付危机事件,全国政协委员、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红力提案建议,成立信托业金融稳定基金、提升受托金融机构经营管理能力、优化市场环境。

  同时,针对企业“逃废债”导致可能的区域性及系统性风险,张红力建议健全破产重整制度,包括加快建立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构建我国特色的庭外和解制度、完善债权人委员会运行机制、以及赋予商业银行更多的不良贷款管理自主权。

  2014年春节前后,中诚信托“诚至金开1号”面临违约风险,涉30亿资金,作为该信托产品代销方的工商银行身处漩涡中心(见财新《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4期封面报道《非刚性兑付》)。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闻静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