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特稿】协会干预券商定价 有违《反垄断法》

2014年03月04日 14:58
T中
在互联网巨头向金融业的全面渗透下,金融业的行业协会在固有势力的推动下在做最后的抵抗,但在《反垄断法》的威慑下,这样的抵抗能有效吗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国金证券(600109.SH)“佣金宝”事件正在成为券商经纪佣金率市场化能否推进的风向标。

  3月3日,国金证券发布公告,对近日“佣金宝被叫停”的传言予以澄清。公司表示,目前尚未收到证券监督管理部门要求对“佣金宝”产品佣金费率进行调整或暂停的通知;“佣金宝”目前推进正常。

  2月25日,四川证券期货业协会自律监管委员会召开临时会议对“佣金宝”的合规性予以质疑。根据会议纪要,这次会上,部分证券机构“要求监管部门对‘佣金宝’的合法合规性进行调查,同时要求证券业协会敦促国金证券修改“佣金宝”的万二(即万分之二,下同)定价。”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闻静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