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董文标建议类余额宝应上缴存款准备金

2014年03月06日 18:26
T中
全国政协委员、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提案建议,以货币基金为主的网上理财业务上缴存款及风险准备金,并对开展小贷业务的网络公司设定贷款利率最高限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全国政协委员、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提案建议,以货币基金为主的网上理财业务上缴存款及风险准备金,以风险准备金作保障,将风险准备金与所投资协议存款的未支付利息挂钩,以防违约风险的出现。

  董文标还建议,在目前利率化市场化尚未完全实施之际,参照商业银行既有标准,对开展小贷业务的网络公司设定贷款利率最高限,同时要求其设立存贷比及风险拨备制度,以保证与银行的公平竞争。

  这两项提议指向阿里金融的余额宝、阿里小贷业务。银行间市场利率宽松之际,银行对余额宝态度也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李涛
版面编辑:石睿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