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欧阳泽华:超日债违约属市场化事件

2014年03月06日 19:12
T中
超日债付息违约的出现,在市场周期中有其合理性,监管部门关注是否可能引发局部性甚至系统性风险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 杨璐)针对“11超日债”付息违约事件,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主任欧阳泽华周四(3月6日)表示,行业整体下行导致公司现金流出现问题,债市首单付息违约属于市场化事件。

  欧阳泽华在证监会人大代表委员第一场媒体见面会上,作上述表示。

  *ST超日(002506.SZ)3月4日晚间公告称,该公司2011年公司债券(简称“11超日债”、债券代码 112061)无法在原定付息日3月7日按期支付本期全额利息 8980万元人民币。

  欧阳泽华说,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场流动性都在收紧,一些行业步入下滑通道。“在这样一个下滑过程中,公司的现金流受到一定影响,超日太阳事件属于典型的市场化的事件。”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石睿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