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项俊波:建立巨灾保险有三大难点

2014年03月11日 11:30
T中
巨灾保险具有准公共产品的特点,国内保险公司实力还不强,国内现行的灾害管理体制主要是由政府主导,市场机制的作用发挥得还不充分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3月11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指出,国内建立巨灾保险制度主要面临三大难点,需要从制度设计、试点运行、推动立法三方面来突破。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金融改革与发展” 记者会上,项俊波指出,巨灾保险不同于一般的商业保险,具有准公共产品的特点,“如果按照商业化运作,保险价格往往很高,群众买不起。但是如果价格过低,巨灾发生后,保险公司又赔不起。”

  他认为,另一方面国内保险市场还不够成熟,行业实力还不强,对巨灾风险的承保能力有限。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