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海鑫引爆钢铁违约潮

2014年03月21日 09:39
T中
目前银行的“好客户”多为实际已巨亏的国企钢厂。截至2013年底,全国钢贸敞口为1.5万亿元,重灾区在于做托盘业务的大型国企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钢铁行业的违约风险已由钢贸延伸至上游,即钢铁企业和原料铁矿石领域。最新事态是,财新记者从业内知情人士处获悉,山西最大的民营钢铁厂海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鑫钢铁)资金链断裂,深陷债务危机,风险敞口达150亿元到200亿元。

  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民生银行在海鑫钢铁系的贷款敞口远大于目前外界所说的30亿元。对此,民生银行行长洪崎未予确认。洪崎表示,目前当地政府正在积极介入此事,“(海鑫)还远远未到(债务危机的)时候”。民生银行品牌管理部在给财新的官方回复中则称,目前海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在民生银行授信敞口19.5亿元,全部系抵押担保贷款。“我行正在和相关政府部门及银行同业一道,协商共同化解风险,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李涛
版面编辑:曹文姣

相关阅读

钢贸黑洞塌陷

2014年02月14日

钢贸融资劫

2012年08月31日

钢贸商最难时分

2012年05月11日

钢铁业争议者单尚华

2013年04月12日

钢铁开放姿态大于内容

2012年01月20日

钢铁物流忙圈地

2011年05月01日

3亿吨钢铁“黑户”出路

2010年12月18日

地产调控冲击钢铁

2010年05月1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