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监会发文严控信托风险

2014年04月14日 09:42
T中
此次银监会《指导意见》以严防风险为目的,以罕见的力度强调了信托公司在风险中应付的责任,同时,文件明确叫停了信托非标理财资金池业务,并要求已开展非标资金池业务尽快清理并于6月30日前上报整改方案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 刘卓哲)4月10日,银监会下发一份名为《关于信托公司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即99号文,下称《指导意见》)给各银监局和信托公司。

  此次银监会《指导意见》以严防风险为目的,以罕见的力度强调了信托公司在风险中应付的责任,要求信托公司建立流动性支持和资本补充机制。信托公司股东应承诺或在信托公司章程中约定,当信托公司出现流动性风险时,给与必要的流动性支持。信托公司经营损失侵蚀资本的,应在净资本中全额扣减,并相应压缩业务规模,或由股东及时补充资本。

  同时,文件明确叫停了信托非标理财资金池业务,并要求已开展非标资金池业务尽快清理并于6月30日前上报整改方案。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曹文姣

相关阅读

信托破产谁埋单

2014年02月07日

影视信托试水

2013年12月21日

土地流转信托立春

2013年11月22日

信托再度暴增

2013年05月24日

信托告急

2013年01月25日

信托假股真债风险暴露

2012年07月13日

中诚30亿信托危机

2012年07月06日

地产信托逼近兑付洪峰

2012年05月25日

AMC接盘地产信托

2012年05月04日

信托再输血融资平台

2012年03月1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