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尚福林:把握好金融创新与稳定的平衡

2014年04月16日 10:30
T中
尚福林称,历史上金融发展往往沿着“危机—管制—金融抑制—放松管制—过度创新—新的危机”的路径演进,要跳出这样的循环,必须把握好金融创新、金融效率和金融稳定的平衡

  【财新网】4月16日,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求是》杂志撰文指出,历史上金融发展往往沿着“危机—管制—金融抑制—放松管制—过度创新—新的危机”的路径演进,要跳出这样的循环,必须把握好金融创新、金融效率和金融稳定的平衡。具体内容如下:

  把握好金融创新与金融稳定的平衡

  创新是金融发展的不竭动力,但在历史上金融发展往往沿着“危机—管制—金融抑制—放松管制—过度创新—新的危机”的路径演进。要跳出这样的循环,必须把握好金融创新、金融效率和金融稳定的平衡,不断完善金融监管理念和监管规则,提高监管有效性,通过强化金融监管的制度建设,为金融创新提供更好的环境和土壤,确保金融创新朝着更有效、更有序、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曹文姣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